兩岸關係 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各自表述

2022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5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螢幕畫面左起)、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及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出席。(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5 日訊】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今天登場,面對是否支持被中國統一等議題,陳時中表示當然反對,蔣萬安承諾堅守中華民國主權,黃珊珊則說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是無可退讓的底線。

三立新聞台「驚爆新聞線」主持人呂惠敏提問時表示,中共二十大之後對台政策轉趨強硬,強調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三名候選人是否支持被中國統一,如何捍衛首都的安全,而在中國透過干擾手段持續模糊海峽中線之際,是否續辦雙城論壇。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說,他當然不贊成統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這就是我們的DNA」;他反對任何人破壞台灣民主自由的方式,首都市長尤其重要,一定要向國際傳達正確的訊息。

陳時中表示,台北是首都,城市的交流是必要的,但現在所講的雙城論壇,指的是跟對岸;而對岸謀我日亟,「現在對我們有相當侵台的企圖,我們跟他往來真的是要特別的注意。」

蔣萬安則指出,他的立場非常清楚,恪遵中華民國憲法,堅守中華民國主權,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的價值,這就是他的DNA,無庸置疑,也相信是每個台灣人堅定不移的信念。

蔣萬安說,當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談到兩岸局勢,建議台灣成為特別行政區,竟然有人說可以進一步討論看看,面對一國兩制當然是反對到底,當然是捍衛中華民國主權;未來他將在對等、尊嚴的立場,以台灣人民權益為優先,擴大國際交流。

黃珊珊則回應說,民主自由跟獨裁專政不可能並存,民主自由信念早已深植人心,成為台灣人DNA,她會盡一切能力去爭取和平,讓人民安居樂業;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是無可退讓的底線,她不會退縮更不會妥協。她身為母親當然渴望和平,而戰爭是沒有贏家的。

黃珊珊說,身為台北市長應以和平第一、繁榮優先、人民至上的原則,建立城市的互動,雙城論壇就是城市交流對話的機制,且秉持對等、尊嚴、公開透明原則行之有年,也符合總統蔡英文所說的對等模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