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好孕新政策 孕產期計程車費補助8千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政府宣布打造友善婦幼環境,從7月1日起,只要是設籍在台北市的孕婦,一胎都能有最高8000元的計程車補助費用。

主持人:「掌聲歡迎我們市長爸爸。」

身上掛墨綠色背帶,台北市長蔣萬安,帶著剛滿5個月大的三寶一同亮相。

台北市長 蔣萬安:「剛開始我看著我太太,從懷孕到去產檢,一路到生產之後照顧嬰兒,其實每一位媽咪都非常的辛苦。」

懷孕期間,頂著大肚子產檢、購買嬰兒用品,相當不方便,於是北市府與計程車隊合作,推出「好孕2U專車補助」,希望能減輕懷孕媽媽們負擔。

台北市長 蔣萬安:「只要產檢發現懷孕,第一時間就可以在,該醫療院所來線上申請,醫療院所馬上會通報我們社會局,我們就會開始進行審核,然後直接透過台北通,媽媽就可以得到愛心專車的服務。」

只要設籍台北市,領到媽媽手冊後,一直到產後6個月,這段期間,都能透過台北通APP叫車,提供一胎8000元的計程車補助,單趟最高補貼250元,7月1日起就能開始申請。

孕婦:「我覺得光是這個福利,產檢就差很多,因為其實產檢去到那個路上,是非常地遠,然後而且產檢會非常多的時間,甚至媽媽如果懷孕,然後爸爸不在身邊,然後要去買一些準備生產的備品,或者是帶小朋友去打預防針,都是一個非常好的服務。」

懷孕媽媽們大讚未來外出更方便,對孕婦來說是一大福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