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24年市政經驗 黃珊珊盼成首都第1名女市長

2022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5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圖)抵達會場,向媒體揮手致意。(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5 日訊】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今天登場,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強調自己具有21年市議員及近3年副市長經驗,具備能夠立刻上手、解決問題的即戰力,盼選民支持,讓她成為首都第一名女市長。

由三立新聞台及TVBS共同舉辦的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今天下午登場,黃珊珊在首階段申論時表示,國民黨對手蔣萬安及民進黨對手陳時中均對市政多所指教,但台北市這8年來的進步有目共睹,也都在63名議員及456名里長的競選文宣或廣告看板上呈現。

黃珊珊說,她有21年市議員的經驗及將近3年的副市長歷練,深知一般的市民生活所需,熟悉各種市政問題。也因為她在台北市已經服務了24年,非常清楚城市治理的邏輯,知道在公廁全面換裝免治馬桶是多麼不切實際、知道實務上不可能做到預約公車,或者深蹲換車票。

黃珊珊指出,城市治理並不難,只要不貪污、不浪費,8年來不但零舉債,還可以還債新台幣570億,並做好城市該有的建設。

黃珊珊提及,她日前舉辦首場大型活動當天,有將近上萬人在滂沱大雨中整整淋了兩個多鐘頭,他們的心中一定在期待一個更好的台北市,而這一定不是藍綠兩黨可以給他們的,「否則他們怎麼會期待一個沒有背景、沒有資源、沒有包袱的黃珊珊?」

黃珊珊說,她懂這些人的期待,將一起承擔、一起實踐對台北的美好想望與未來夢想,台北將來需要立即面對的問題包含極端氣候、能源短缺、人口老化、居住正義等,解決這些問題刻不容緩,所以市長必須具備「即戰力」,能夠立刻上手、解決問題。

黃珊珊強調,台北市沒有時間再去磨合、等待實習市長的成長,下一任台北市長必須是未來的規畫者,所以她提出首都進化雙軸線、申辦2038亞運、邁向2050年淨零碳排等政見,改變市容市貌、振興疫後經濟、讓年輕人願意結婚且安心生養刻不容緩。

黃珊珊指出,現在大家可以選出一名以人為本、具有同理心與執行力,能夠帶領市民度過危機的市長,而不是走回藍綠惡鬥的舊時代。

她說,自己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也沒有強大的政黨奧援。8年前,台北市民推倒藍綠高牆,讓她相信,認真的人終被看見,努力就有機會成功;現在,讓她當選就是向藍綠證明,只有黨意不顧民意,終將被民意淘汰,希望市民投給自己及下一代,讓台北市產生第一名女市長。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