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中珊交鋒 比誰能捍首都安全、斷兩岸買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5 日訊】台北市長民調最高3位候選人今天舉行電視辯論會,兩岸議題也成為焦點,候選人提問,比較誰才能捍衛首都安全,以及是否能切斷兩岸買辦利益。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共軍軍演繞台,馬英九說兩岸互不隸屬是空話,柯文哲說要左右逢源,你們認同這種說法嗎?那為什麼你們從來不敢表態?」

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開戰,外界關注的兩岸問題也在題目當中,對於是否支持中共「統一」、雙城論壇是否續辦,候選人要對選民說明白。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這就是我們的DNA,我反對任何人破壞台灣民主自由的方式,首都市長尤其重要,一定要向國際傳達正確的訊息。」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蔣萬安:「面對一國兩制當然是反對到底,我們當然是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 黃珊珊:「民主自由跟獨裁專政是不可能並存的,這就是我的立場。蔣萬安先生,連中共都不否認,國民黨的買辦在對岸有一個很大的產業鏈,兩岸紅利無法全民共享,只讓國民黨少數人寡占。未來假設你當市長,你要如何面對這些買辦集團的利益?你又如何能杜絕這些人班師回朝?」

對於雙城論壇是否續辦,陳時中表示,面對對岸侵台企圖,和其往來要十分注意。黃珊珊則說,雙城論壇會秉持對等尊嚴,城市交流對話溝通。三位候選人皆重申中華民國主權,媒體問題也提到,面對軍事恫嚇,如何捍衛首都安全,以及如何強化首都民防策略。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近來民防的人員,其實人數在縮減中,這兩年就少了2萬2千人,這個問題是為一個警訊。我當市長我一定要提升、強化我們的民防組織,民防的人力要把它補足,我們要根據民防法,把我們相關的資料庫,把它成立起來。以往的民防,其實我們稍微有一點警覺心不足,所以常常流於一個表演的型態。」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蔣萬安:「我一定會確實執行包括防空避難的演練,包括盤點台北市相關的防空避難場所,檢討相關的指引。我擔任立法委員,我支持增加國防的預算,作為一位未來的台北市長,我當然踩穩我的立場。」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 黃珊珊:「地方政府要做的,是確保基礎設施的運作,還有整備安全避難場所,這次的漢光演習我們台北市已經做了。除了定期清理維護之外,平常擬訂計畫、儲備物資,確保戰事發生時,台北市的水電等基礎設施足以運作。」

兩岸議題三位候選人展開攻防,不過仍有問題尚未被回應,預期之後台北市長選舉政見發表會,又會有另一波交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北市選舉辯論 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攻防激烈

北市長辯論哪位候選人講最好?網友投票出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