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怒而不威」人生哲學 暗指柯文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4 日訊】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出新書,記錄人生成長、從醫、防疫點滴,週日(24日)舉行新書發表會,包括前副總統陳建仁、衛福部官員都到場力挺。

陳時中新書發表會,支持者排隊索取簽名、合照,看得出高人氣。包括前副總統陳建仁,與衛福部多位官員都到場相挺。和陳時中相識18年、共事五年的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分享前長官的處世哲學。

衛福部次長 王必勝:「我們在這疫情中都看到,部長在處理整個疫情還有政務上,始終就是用從容的態度,從怒而威到不怒而威,我覺得這是一種修練,譬如我們現在社會,也看到很多人,動不動震怒、罵、丟文件、丟什麼,我是說這些都是值得我們參考。」

稱讚陳時中高EQ,王必勝一席話,讓台下聽眾會心一笑,而陳時中對於人生態度,還有更多要分享。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我覺得說一開始我們一定很smart ,一定有很多的意見提出來,但千萬要注意走到一定的程度,你就要能做到不怒而威,那才彰顯你的高度、你的進步,還有你的眼界,而不要一直走向,一直要走向到後來都是怒而不威,那應該要退下來的,表示自己的能力,不足以達到那樣的一個高度。」

兩人談話沒有指名道姓,不過都讓人聯想,是不是在影射台北市長柯文哲?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是不是有點暗指柯文哲?)沒有,我是跟我的相關的,譬如說我的朋友親戚部下,我都會跟他們這樣講。每個人當然在開始的時候,一定是會論理強衝,把自己的知名度打開來,打開之後得到一定的信用度,如果還維持這樣子,那社會每個人都這樣,社會大亂。」

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在同一天發表新書,被外界認為互別苗頭,對此陳時中說,只是時間巧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