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重霾持續籠罩 防毒面具走俏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4日訊】中國大陸北方地區,最近又深陷霧霾重度空氣汙染,而且未來3天都無法緩解,有市民表示,現戴口罩已經不管用了,有慢跑者已經戴上了防毒面具。

21號,中共環保部公佈資料,中國中東部面積約143萬平方公里的地區大部分省份都出現了灰霾;華北地區面積約為81萬平方公里的區域屬重霾地區。其中北京、天津以及河北等城市空氣品質達到嚴重污染。

北京市民李先生:「它那個空氣呀都嗆嗓子、嗆肺,它不但是刺鼻子、它是刺你的心肺聞這味都嗆、咳嗽、吐那個白痰吸進肺裏它就通過血液傳遍全身, (現在)得肺結核的特別多。」

連續的霧霾天氣,口罩成為北京市民出行的必需品。有市民甚至在遛狗時給狗也戴上了口罩。

曾經從事有害汞作業的北京市民李先生表示,由工業污染造成的霧霾會越來越嚴重,即使戴口罩都不管用了。

北京市民李先生:「那霧霾裏面有多種有毒物質,它那空氣裏有毒你知道嗎?堵不了口罩根本就擋不住那有毒物質、劇毒物質很可怕的。」

23號上午9點,在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舉行的“光豬跑”活動中,由於空氣質量嚴重污染,令不少參與該活動的跑步愛好者帶上口罩,甚至是戴著防毒面具。

新唐人記者 易如 施怡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