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可擋美鐳射? 中共少將語出雷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5日訊】霧霾再度席捲中國,受影響的人口高達6億人。但就在民怨焦慮沸騰之際,中共解放軍少將張召忠爆出驚人之語,稱「霧霾是對美國鐳射武器的最好防禦」,引發網友各式吐槽和炮轟。

大陸民眾身體健康甚至生命都受到了霧霾威脅的情況下,中共解放軍海軍少將張召忠竟在《央視》的採訪中聲稱, 「霧霾對鐳射武器是最好的防禦,鐳射武器最怕霧霾。」他還說﹕ 「PM2.5達到400、500、600的時候,對鐳射(雷射)武器的阻止最大了,根本穿透不了。」張召忠的這番話引來了網民的一片噓聲。

網民吐槽「霧霾也是攻擊人民身體健康的最好武器!美國的鐳射武器還沒打過來,霧霾已撂倒中國好幾千萬了。」 「難道中國要用霧霾來抵擋鐳射武器嗎?難不成中國人必須要永遠地生活在霧霾中?」「 某女臉上有塊疤是防止強奸的最好辦法。 」

科研專家也對張召忠的言論感到啼笑皆非。

台灣清華大學核子工程與科學研究所教授 王竹方教授:「空氣中如果有這種霧啊,或者霧霾這樣形成的時候,那它會對鐳射,就是我們講的鐳射,就會造成它發散, 可是我是覺得這個想法有點 .我們不能因為這樣子,所以我們就用這個霧霾。你要讓鐳射不作用,或者喪失它的作用,其實有很多其它他方法不需要霧霾嘛。」

也有網民諷刺的調侃說:煙霧彈將軍,我們親愛的祖國啊,總算是為霧霾找到合理藉口了!「海帶」防潛艇,霧霾防鐳射,高,實在是高!

新唐人電哥 張天宇 蕭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