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王遭約談 衛生局直搗央廚採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7日訊】知名火鍋店,鼎王湯頭被踢爆造假後,檢調衛生單位,同步展開稽查,除了突擊台中的中央廚房,也帶回了部分食材化驗。

鼎王的麻辣湯底到底摻了哪些料?衛生局直搗中央廚房要查個清楚!

台中市衛生局人員vs.鼎王員工:

「這邊跟誰拿的?我們都有檢驗報告證明書。等一下我再把檢驗報告證明給你。我是問說跟誰拿…來源?」

翻開塑膠箱,香氣撲鼻而來,這一包包熬湯的原料,早已混合裝袋,但裡頭的粉末究竟是什麼,連員工都不清楚。

台中市衛生局人員vs.鼎王員工:

「那在哪裡配?我不是很清楚,因為他們都是寄物流箱子過來,我現在知道是總公司用一個配粉室啦。」

烏日中央廚房,負責鼎王全台北中南,9家分店的麻辣湯底,每天產量有6000公斤,但業者標榜30多種純天然的素材,現場除了看到蒜頭、洋蔥、蘋果跟梨子之外,其餘都是豬油跟粉末原料,衛生人員為了釐清真相,穿上防塵衣,直接看製程,明顯發現不符比例。

中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科長 邱惠慈:「因為(原料)都已經混過了,調製過的不是單一的原料,所以我們會請總部那邊,提供單一原料的部分,看他原料來源有沒有問題。」

衛生單位除了帶回廠房內的湯底原料,送驗還原,也到鼎王台北光復北路店跟台中精誠路店,一併查扣兩種手工丸跟蔬菜豆腐,要追查裡頭含的農藥、重金屬跟色素是否超標,同一時間檢方也展開資料比對,約談負責人陳世明。

北檢發言人 黃謀信:

「以證人的身份傳喚該公司陳姓負責人、經理以及員工等人,經承辦檢查官訊問後,都已經當場諭知請回。」

整起事件的始末,法務部調查局主動在首頁上公佈,1月27日接獲民眾檢舉,1月28日調查局立案,2月24、25日檢舉人再補充資料,其中2月25日郵寄資料,包含一份瘦肉精的檢驗報告以及重金屬含量檢驗報告。 鼎王有沒違反誠信涉詐欺,仍待查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