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俄羅斯 G7發聲明中止索契G8峰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3日訊】關心烏克蘭局勢,俄羅斯目前派軍進入克里米亞半島後,傳出俄軍已完全掌控克里米亞,美國國務卿凱瑞不僅公開譴責俄國,並將在明天訪問基輔,和臨時政府高層會面。目前工業8國(G8)的其他7個國家,已經宣布放棄在俄國舉辦G8高峰會。

美國已經表示不會參加峰會前的預備會議,表達對俄羅斯向克里米亞境內派兵的不滿。

法比尤斯譴責「俄羅斯的軍事升級」,呼籲俄羅斯和烏克蘭進行對話

法國外長 法比尤斯:「我們譴責俄羅斯的軍事升級,我們希望儘快進行調停,直接談判——俄羅斯人和烏克蘭人之間。」

法比尤斯還敦促停止在素溪舉辦G8峰會的準備活動。目前西方主要國家,正在面臨一個兩難的選擇,這也是冷戰以來,和俄羅斯之間的最大危機。

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六跟俄羅斯總統蒲亭進行了90分鐘的電話交談,據白宮說,歐巴馬對烏克蘭局勢深表關切。

有關官員說,歐巴馬對蒲亭說俄羅斯的做法明顯侵犯烏克蘭主權,違反了國際法。

早些時候,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在柏林表達了對烏克蘭局勢的擔懮。梅克爾強調維持烏克蘭領土完整的重要性,並稱必須盡全力保證以和平方式解決烏克蘭危機。

此外,法國總統歐蘭德,英國首相卡麥隆以及歐盟執委會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等歐洲領導人也在週六警告俄羅斯,必須尊重烏克蘭的領土完整,否則可能引發嚴重後果。

新唐人記者 王晨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