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飛彈落入波蘭兩死 摩爾多瓦也遭波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6 日訊】早安新唐人,國際最新消息來聚焦,美國情報顯示,在俄羅斯週二(11月15日)對烏克蘭發動高達百枚的飛彈空襲,有少數飛彈落入烏克蘭鄰國波蘭境內,造成至少2人死亡。另外,烏克蘭鄰國摩爾多瓦,也在這場大規模空襲後,出現停電。而俄羅斯國防部則透過聲明稱,「俄羅斯的破壞手段並未針對烏克蘭和波蘭邊境附近的目標進行攻擊。」

據美國情報部門的消息以及波蘭媒體報導,當地時間週二下午,一枚俄羅斯導彈穿越烏克蘭邊境,擊中了鄰國波蘭的村莊普熱沃多 (Przewodow),造成兩人死亡。

目前波蘭官方並未證實這一消息,但如果屬實,將是俄羅斯導彈首次落入北約國家,並造成人員傷亡。

同一天,波蘭政府發言人皮特穆勒(Piotr Muller)發推文稱,波蘭總理已經召集國防安全委員會緊急開會。但拒絕對轟炸事件做出回應。

有美國官員稱,這是俄羅斯迄今為止發起的最大的一次導彈襲擊。除波蘭外,鄰國摩爾多瓦(Moldova)也受到了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飛彈襲波蘭 澤倫斯基:恐怖不僅限於我們國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