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滿一年 俄羅斯共發動5千導彈攻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4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屆滿一年,烏克蘭軍方指出,已經發動了約5千次飛彈襲擊,近3500次空襲。

烏克蘭總參謀部作戰總局副局長 格羅莫夫:「自全面武裝侵略開始以來,俄羅斯占領軍已經發動了約5000次導彈襲擊,近3500次空襲。」

烏克蘭總參謀部作戰總局副局長格羅莫夫(Oleksii Hromov)週四表示,俄羅斯的戰略目標仍然是奪取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的主要定居點,但由於面臨彈藥短缺的窘境,俄羅斯軍隊想要取得關鍵勝利的機會並不大。

而在這場戰爭中,烏克蘭軍隊也有意外收穫,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Hanna Maliar)透露,在西方的軍事援助下,烏克蘭軍隊的裝備已達到了北約標準,「已成為一支事實上的北約軍隊」。

在多國宣布提供主戰坦克後,烏克蘭仍在爭取獲得戰鬥機,以奪取空中優勢。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 馬里亞爾:「關於戰機的討論正在進行,這一決定也將是積極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