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將結訓 法防長:下週末交付承諾的輕型戰車

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18日表示,法國將在下週末向烏克蘭交付先前承諾的AMX-10 RC裝甲車(前)。(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0 日訊】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Sebastien Lecornu)18日接受《巴黎人報》(Le Parisien)採訪時表示,由於受訓烏克蘭軍人即將完成培訓,法國將在下週末交付先前承諾的AMX-10 RC裝甲車。

法國今年1月宣布,援助烏克蘭法國製造的AMX-10 RC裝甲車,成為率先提供西方製重火力裝甲車輛的國家,美國和德國隨後也跟進其他的裝甲車,為日後的主力戰車援助鋪路。

勒克努拒絕給出AMX-10 RC的具體交付數量,稱是為了不向俄羅斯提供戰略資訊。至於是否要援助法國製的雷克勒(Leclerc)主力戰車,勒克努重申,由於雷克勒戰車過去在出口上成績有限,無法大規模交付給烏克蘭,因此暫不考慮。

而關於基輔當局近期強力要求的戰鬥機,勒克努表示,這個問題「不是禁忌」,但是飛機的轉移牽涉到非常複雜的後勤和實際問題,但法國也不排除像英國一樣,協助訓練烏克蘭的飛行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