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加勒斯特九國峰會 拜登重申安全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3 日訊】週三,美國總統拜登在波蘭出席了「布加勒斯特九國峰會」,重申了對北約東翼的安全承諾。來看報導:

週三,美國總統拜登在波蘭華沙總統府與布加勒斯特九國領導人舉行了峰會。這9個國家包括波蘭、保加利亞、捷克、愛沙尼亞、匈牙利、拉脫維亞、立陶宛、羅馬尼亞和斯洛伐克。

美國總統 拜登:「作為北約的東翼,你們處於我們集體防禦的最前線。你們比任何人都更清楚(俄烏)這場衝突的利害關係。」

此前一天,俄羅斯單方面暫停執行美俄簽署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並下令軍隊為重啟核試驗做準備。

記者:「總統先生,普丁說俄羅斯正暫停參與《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您對此作何反應?」

美國總統 拜登:「這是一個重大錯誤。」

拜登還援引北約第五條款,即對任何一個成員國的襲擊都等同於對所有成員國的襲擊,重申了美國對北約東翼國家的安全承諾。

美國總統 拜登:「第五條款是美國做出的一項神聖承諾。我們將捍衛北約的每一寸土地。」

拜登還反駁了俄羅斯總統普丁前一天的國情咨文演說,稱西方從未陰謀攻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普丁的選擇。

週三,在完成對波蘭的訪問後,拜登此次的歐洲之行也宣告結束,即刻啟程返回美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