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接見景美拔河隊 籲企業贊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3日訊】景美、師大女子拔河隊,今年在愛爾蘭世界盃室內拔河錦標賽,奪下3金3銀,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3日)接見隊員,鼓勵她們繼續為國爭光,也呼籲企業贊助。

由師大、景美學生組成的中華女子拔河隊,在今年世界盃室內拔河錦標賽,奪下三金三銀優異成績。每天苦練5小時,隊員雙手留下驚人的厚繭。

景美女中 高佳儀:「有的時候會往下裂,因為底下就是肉,會往下裂(會出血嗎?)會。」

電影「志氣」中拔河隊員為增重不斷吃的片段,就是她們賽前,為達到量級的真實寫照。

景美女中 高巧宜:「就會吃宵夜就吃完飯之後就接著吃宵夜,反正一整天就一直在吃,然後就讓自己體重增加,然後就是快要到比賽的時候,我們就會把體重減下來,就到我們要比的量級。」

立法院長王金平接見拔河隊員,頒發獎助學金,鼓勵她們繼續為國爭光。看見年輕隊員手上的厚繭,王金平也直呼不捨。

立法院長 王金平:「這是等於國家重要的資產,我們應該好好的來繼續培育她們,希望像企業一樣能夠來認養,讓她們持續的來在我們的拔河界發光發熱。」

鼓勵企業認養,投入資源,幫助優秀的年輕選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