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拒出席院際會議 學生自審服貿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1日訊】反服貿學運延燒,總統馬英九今天原本要在府內召開院際會議協調,然而,立法院長王金平,選擇婉拒出席,希望尋求黨團協商,找出解決問題共識。同時間,抗議學生則在議場內召開論壇,要自審服貿協議。

記者 張媛婷:「反服貿團體占據立法院,馬英九總統原訂上午邀集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 和行政院長江宜樺會商,尋求恢復國會運作,不過,立法院長王金平沒有出席。」

上午11點12分,行政院長江宜樺座車進入總統府,遲遲不見立法院長王金平的身影。中午12點,府方宣布,立法院長王金平致電馬總統:表示抗議事件是朝野黨團對議案審查的爭議而起,希望尋求各黨團共識解決問題。總統同意延後召開。

抗議學生堅持馬總統應該與親自與學生見面協商,不接受院際會議,在議場內開起民主講堂,自審服貿論壇。

反服貿學生:「」

立法院長王金平下午以書面聲明,強調幾經考量,為符憲政規定,不便出席總統召集的院際協商會議,呼籲身為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傾聽民意。中午過後,總統府周邊維安警力明顯增加,因應接下來可能擴大的抗爭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盧天常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