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採購大會27日登場 商機上看50億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7日訊】「2014全球採購夥伴大會」27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邀請63個國家、630位買主來台採購,創下歷年買主數最高,商機可望上看50億美元。

2014年全球採購夥伴大會27號南港登場,一早已經有不少國外買主排隊等候面談,今年邀請63個國家、630位買主為歷年最多,產業囊括食衣住行,其中的機械設備和電子資通訊,最受國際買主關注。

印度金屬技術公司董事總經理 VINEET SHARDA:「我對機械設備很有興趣,因為我從事的產業就在那一區,而且我覺得在綠能的部分,是未來新興產業的趨勢。」

金屬公司買主 JULIO ALBERTO CRUZ:「這是一個很好的媒合平台,對台灣來說很重要,對我們來說也很重要,可以找到合作的對象。」

看好全球景氣,今年光是機械及工具機就有229家買主,佔所有採購項目的23%,也吸引不少國外大廠參與,包括美國知名連鎖超市Wal-Mart、日本知名衛浴品牌TOTO集團、美國最大的零售連鎖書店Barnes & Noble、越南最大ICT集團CMC等,以及台灣大廠:台中精機、創見資訊、友達光電等,將安排近2000家業者與買主進行超過1萬次的洽談。

外貿協會董事長 王志剛:「今年我們大概辦1萬多場,一對一的面談,我們的目標,希望今年能夠突破50億美金。」

今年,在新興市場的部分,也有14個國家49家買主來台,以非洲迦納最多,為期兩天的全球採購夥伴大會,外貿協會估計,花新台幣1元的成本,就能創造122美元的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