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東部強力平叛 俄大軍壓境再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5日訊】為解決烏克蘭危機而在上週簽訂的日內瓦協議墨跡未乾,烏克蘭與俄羅斯之間的緊張局勢因為斯拉維揚斯克槍擊事件再度升級。星期四,烏克蘭對該地區展開軍事行動,與親俄武裝分子交火,擊斃5人。當天,俄羅斯再次在烏克蘭邊境進行軍演。

烏克蘭東部城市斯拉維揚斯克是親俄武裝份子的據點之一。星期四,烏克蘭軍隊對斯拉維揚斯克發動進攻,派出多輛坦克、裝甲車與一架直升機。

經過一天的交火,烏克蘭內政部稱,烏克蘭軍隊摧毀該市東北部的三個武裝檢查站,並擊斃了五個親俄武裝份子。

同一天,烏克蘭政府宣佈,親俄抗議人士離開了東部小鎮馬里烏波爾的市政廳。目前,市長已回到辦公室處理政務。市政廳外的廣場上安排了武警把守,以避免當地居民接近。

而俄羅斯方面,星期四在靠近烏克蘭邊境的克拉斯諾達爾地區進行軍演。蘇霍伊25噴氣式戰機演練突破敵方導彈防禦系統,在1500米之外擊中地面目標的任務。

根據北約的估計,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部署了至少4萬軍事力量。一份在星期四上傳的視頻顯示,在距離烏克蘭10公里的新沙赫京斯克,大量俄羅斯軍用卡車,以及坦克和裝甲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

烏克蘭臨時總統圖奇諾夫譴責俄羅斯大軍壓境,要求其立即撤軍。

烏克蘭臨時總統圖奇諾夫:「我們要求俄羅斯停止干涉烏克蘭內政,停止無休止的威脅和訛詐,從我們東部邊境撤軍。」

面對烏克蘭與俄羅斯之間的嚴峻形勢,美國總統歐巴馬當天訪問日本時警告稱,俄羅斯沒有遵循日內瓦協議的精神,將面臨更多的制裁。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