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訪卡麥隆 外界制止中共迫害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8日訊】中國大陸總理李克強昨天抵達英國,開始三天的出訪行程,將討論140億英鎊經濟合作項目。場外許多華僑戴著李克強的面具,並銬上手銬,要求制止中共大規模違反人權的行為負責,並呼籲卡麥隆別為了經濟犧牲人權。

中國大陸總理李克強昨日抵達英國,開始三天的正式訪問。今天李克強與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在唐寧街會談。場外,法輪功學員要求停止中共15年來血腥鎮壓、六四民運人士與西藏人權團體也同步發聲,最後,李克強躲避首相府正門的抗議人群,由外交部進入首相府。

雖然中英簽署140億英鎊的協議,不過,在另一方面,德國商業銀行 策略分析師 提出了警告

德國商業銀行 策略分析師 彼得:「今天他們可能這個月對英國有興趣,不過他們可能未來就去別的地方了。我想問題在於中國對我們的投資想要得到什麼回報。如果他們只是想要得到正規而穩定的回報,那英國是適合他們地方。如果他們是想要在其它某些政治領域得到特殊待遇,這就有可能會發生問題。」

英方這次派出長期關注中國人權議題的外交部國務大臣史懷爾(Hugo Swire)接機。史懷爾曾撰文支持香港應有真正的民主普選,不過,部分英媒還是批評,卡麥隆受到經濟牽制,在中國人權議題上不夠強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