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夥伴傷退 觀梅西的天才奮鬥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8日訊】阿根廷睽違24年,終於重返世足賽四強,不過,主力 迪馬瑞亞傷退,讓靈魂前鋒梅西的責任更加吃重,日前,梅西的記錄片首次曝光,讓外界看到這位只有169公分的足球天才,是如何在他的體壇路上堅持與奮鬥。

「奶奶我能踢球嗎?」

從熱愛足球的稚嫩臉龐,蛻變為連續4年奪下世界足球先生的耀眼巨星。他,就是被視為新一代「球王」,24年後帶阿根廷重回世界盃四強的,頭號戰將──梅西。

「相信我,有一天你會成為全世界最棒的。」

開啟梅西足球之路的外婆,在梅西10歲時辭世,進球後雙手指天的招牌動作,就成為梅西對外婆最深的感謝。

「他長的小卻很刁鑽,大個子也守不了。

報告顯示他缺乏生長激素,那我還能繼續踢球嗎?」

11歲被診斷出先天性侏儒症,小小梅西差點足球夢碎,所幸西班牙球探看中梅西天賦,球隊提供治療費用,全家從阿根廷移民西班牙,小巨人梅西,才能漸漸在巴塞隆納隊,向世界足壇嶄露頭角。

巴塞隆納隊友 杰拉德 皮克(Gerard Pique):「他們告訴我別太用力碰撞他,因為他又弱又小,我們說好啊好啊,但實際上是跟不上他。」

突破先天不足,不到170公分的身影,一上場,卻立刻成為眾人追逐焦點。小巨人梅西,還被譽為是,阿根廷「戰神」馬拉度納接班人。

「若你看過馬拉度納,你就看過梅西,他們簡直一模一樣!」

「你的夢想是什麼?為阿根廷踢球。」

穿插梅西年少的珍貴訪問鏡頭,西班牙導演拍攝《梅西》自傳電影,彷彿預告了,27歲的阿根廷隊長梅西,正踏著前輩馬拉度納的步伐,帶領阿根廷,重返世足冠軍的榮耀之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