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成鋼被查 與黨媒權力關係引深思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5日訊】大陸《央視》主持人芮成鋼被查後,媒體翻出他的大量往事與內幕。原來芮成鋼和中共大批官員以及所謂「紅二代」交往過密,同時他還曾經成立一家公關公司,直接為《央視》服務。有分析認為,芮成鋼被查與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案有關。也有評論說,中國的媒體不是「監督權利」而是「依附於權力」。請看我們的深入報導。

《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5月31號被帶走,並立案調查後,同一個頻道的副總監李勇、和主持人芮成鋼,以及一名製片人,7月11號下午也被檢方帶走。

最近媒體間大量轉載消息說,芮成鋼在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沒有倒台時,經常炫耀他與薄熙來兒子薄瓜瓜「關係斐然」,「並經常在海外一起參加活動」等。還有媒體報導,芮成鋼和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秘書「余剛」交往密切,還和中共高層的許多「紅二代」,如李長春的女兒李彤、劉云山的公子劉樂飛、曾慶紅的兒子曾偉等,經常聚會暢飲。另外,芮成鋼還和與幕後控制「《央視》文藝中心」十多年的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關係密切。

媒體轉述《央視》內部消息人士的話透露,「芮成鋼認識很多高官,能量很大。」而他在自傳中也強調,在中國,關係很重要。

原陝西電視台編輯 馬曉明:「實際不是這樣子的,中國的所有的機構都是中共的工具,它不需要依附,它只是絕對的服從就行了,就是當中共的馴服的、御用的這種宣傳工具就行了。《中央電視台》它就是中共的一個主要的宣傳工具。」

從去年12月初周永康被調查後,《央視》已有多位主管、或主播﹑記者等被查。郭振璽被外界視為《央視》前副台長李東生的心腹,而李東生又是周永康的得力助手。

另據媒體報導,芮成鋼曾參與創立「北京帕格索斯公關顧問有限公司」,且長期持有股份,而當時這家公司曾為《央視》財經頻道的「達沃斯論壇」報導提供策劃和執行的服務。2007年,國際公關巨頭「愛德曼」公司收購了「帕格索斯」。

《央視》內部消息還傳出,芮成鋼對部分高端訪談對象,如外國國家元首和高官,他們來華後見哪些官員、上《央視》多少分鐘,都明碼開價。輿論說,芮成鋼「左手權力,右手財富」。

原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教授 焦國標:「這個孩子(芮成鋼)學問功底好,人也聰明,但是在中國媒體是權力辦的,他因為心先壞了,所以他就樂意去進入這個絞肉機裡面,去分得好處。世界觀和人生觀根基都是錯的,根子歪了,最後他長成很怪的一棵樹。」

新唐人記者唐音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