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布丁也用頂新椰子油 食藥署稱已用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5日訊】食安風波持續延燒,立委林淑芬在臉書PO文,說統一在民國101年,曾經向頂新購買47噸的問題椰子油,製成 統一布丁、統一瑞穗鮮乳冰淇淋等23項產品,最後一批有效日期是在今年的5月27日,對此,食藥署證實,統一的確曾向頂新購買問題椰子油,不過因為是歷史資料,無從要求下架!

統一布丁,很多大人小孩都吃過,還有這款瑞穗鮮乳冰淇淋,也是明星商品,但裡頭的椰子油成分,卻曾經使用過頂新向越南大幸福公司,進口的問題油品!立委林淑芬在臉書PO文,追查統一曾經向頂新買的47噸椰子油,共做成23項商品,而這些商品,早在今年5月27日過期,換句話說,不是過期了,就是早被消費者吃下肚!

食藥署代署長 姜郁美:「頂新公司從大幸福所進來的,只有一批(椰子油),就是101年的110公噸,在統一可能用到這110公噸的,就是101年8月到101年10月之間,頂新所提供的椰子油產品。」

食藥署證實,統一前年向頂新買到問題椰子油,不過立委林淑芬則加碼爆料,去年統一也曾向頂新買442噸椰子油,為什麼衛福部不公開資料?而這些椰子油製成的品項又有哪些?要不要下架?

食藥署代署長 姜郁美:「我們沒有資料說,統一有400多噸的椰子油,我們在調查過程,是屬於歷史資料的部分,已經在架上不再存在的,我們就不會公布,必須要立即下架。」

推說是歷史資料,因此無從要求產品下架,至於統一企業強調,目前市面上的所有產品,椰子油都來自菲律賓,架上商品沒問題,食安問題連環爆,連國民甜點都受害,恐怕已難挽回消費者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