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應充遭判刑4年!兩大關鍵對話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地方法院下午宣判味全公司混油案,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因 詐欺 遭判刑四年,味全則判罰金1550萬元,雖然,魏應充之前表示,他對於混摻過程都不知情,但法院今天公布了相關對話,認定有罪。

味全混油案一審判決出爐,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被判有期徒刑4年;前頂新總經理常梅峰被判刑3年10個月,另外,味全有10名員工也遭判刑。味全公司則判罰金1550萬元。

法院認定主要是兩大案,第一是 魏應充,為了節省成本向大統長基的高振利購買橄欖油,但其中卻混入芥花油、棉籽油、和銅葉綠素。相關65款產品誤導消費者,7年來獲利八億。雖然,魏應充稱不知情,但法院表示。

台北地院發言人 賴劍毅:「魏應充雖然抗辯說他不知情,但是他在跟高振利的對話當中,他有說,不要檢查不合格,弄一弄合格就好了,所以這一部分,本院認定他,對這一部分的事實,有未必故意」

第二部分是,味全銷售的調合油,以棕櫚油為主要成份,包裝卻是葡萄、橄欖,涉及詐騙消費者;而三家公司誤導消費者的獲利,加總超過上億元。法院說,這是由魏應充直接指示。

台北地院發言人 賴劍毅:「魏應充跟常梅峰,他直接指示相關人員開會,然後他認為說,如果棕櫚油如果比例過高,會造成賣相不好,但是他仍然指示他們,建議他們向正義公司來學習調和,然後造成他們所謂調和油、棕櫚油所占的比例,高達98%」

法院宣判後,魏應充透過簡訊喊冤,律師表示,會再上訴。

魏應充委任律師 余明賢:「有一些事實上的誤解,他會謙卑自省,繼續努力。我們絕無黑心,問心無愧」「一個部分追加起訴是不受理的,有罪的部分,我們會再上訴。」

魏應充因為植物油混油案判刑四年,而日前,被彰化地院一審判無罪的豬油混摻飼料油案,雖然北檢追加起訴,北院認定重複起訴,判公訴不受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