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應充一億元火速交保 彰檢錯愕將提抗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8日訊】新聞一開始來帶您看到,今天凌晨一點多,拘押超過103天的頂新魏應充,獲彰化地方法院合議庭,以無串證可能為由,一億元裁定交保。隨後魏應充返回位於台北住居的帝寶,今天中午十一點多,應法院要求前往附近派出所報到。不過過程中,頂新集團在五分鐘內火速湊齊資金引發爭議,承辦檢察官林漢強表示無法接受,將提出抗告。

一下車,立刻遭媒體包圍,剛從彰化保釋的頂新二董魏應充,神情木訥,緩步走進大安分局新生南路派出所報到,不過,面對大批媒體陣仗,只說謝謝,避談敏感議題。

前頂新製油董事長 魏應充:「(董事長員工的生計是出現問題了嗎?)我我..,謝謝大家的關心。(是不是事先就知道會交保,所以準備了三億的現金?)謝謝謝謝。」

不願表示太多,只聲明每天按時報到,隨即快步離去。據了解,彰化地方法院合議庭凌晨裁定,除魏應充以一億元交保外,包括頂新製油公司代理董事長陳茂嘉、前總經理常梅?、越南大幸福公司負責人楊振益,均5百萬元交保、限制住居,並每日向所屬派出所報到。不過突然的敲定交保裁定,也引發彰檢錯愕。

彰化地檢署將提抗告檢察官 林漢強:「我們認為就法院裁定中指出,就這個串證之虞已經減低這點,以及就頂新公司相關員工,還有就越南的一些,製造食品的狀況,還沒有獲得結論的狀況之下,我們認為這個串證的理由應該仍然存在。」

民眾高聲抗議,由於交保事項決定「事出突然」,時間選在凌晨,加上頂新火速湊齊三個人共一億一千萬的交保金額,都引起外界遐想 是否與案情有關,頂新飼料油案再起風波,各方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葉錫鴻 台北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