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質疑似遭處決 政府尋求協助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4日訊】再來帶您看到,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綁架2名日本人,要求日本當局72小時內支付2億美元贖金,否則將殺害2名人質。今天傳出一名疑似伊斯蘭國成員在推特發布貼文,聲稱已經將2名日本人質處決,稍後會公布影片。不過目前,這個消息的真實性,還無法證實。

二十日,兩名日本人質遭ISIS組織綁架,交付贖金的時間至今已超過24小時。一名疑似ISIS成員在推特發文表示,由於日本的決定,兩名人質後藤健二和湯川遙菜已經被處決,且相關視頻正在處理中。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 :「七十二小時的期限是綁匪加在他們的聲明當中的。對政府來說,這個情勢還是很困難。我們在努力及請相關的人配合,希望釋放我們的兩名國人,這是一直都沒有改變的。」

日本政府至今仍無法證實兩名人質的生死,只表示仍積極尋求各國協助。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 :「儘管這個情勢很困難,我們持續在尋求有可能讓兩名國人及早釋放的相關國家、部落領袖及宗教代表配合。」

為配合八大工業國高峰會的方針,日本拒絕支付贖金,但是日本防衛大臣中穀元曾與美國國防局長哈格爾聯繫,雙方將就人質問題繼續密切合作。除此之外,澳洲總理艾波特也表示將支持日本打擊恐怖主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游欣儒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