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撈過界」 觀音外海捕魚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4日訊】淡水海巡隊查緝到一艘中國漁船,在觀音外海越界捕魚,海巡隊當場喝令停船,強勢沒收漁具,並喝斥中國漁民,立即把600公斤的漁獲,全數海拋,同時扣留船隻,把船上10人帶回調查。

海巡人員:「準備登檢。」

一大清早不到8點,中國漁船「遼長漁15251號」,竟然到觀音外海21海浬處違規捕魚,淡水海巡隊接獲線報,喝令停船。

海巡人員登船查看,發現這艘中國籍漁船已經捕撈了一籃又一籃的漁獲,超過600公斤,想帶走門都沒有,得全部海拋,倒回台灣海峽的水域。

淡水海巡隊副隊長 林志宏:

「遼寧省的漁船跟平常的越界漁船,是滿不一樣,大概航行了1200多公里,到台灣這邊的海域來捕魚,我們運用了強勢登檢的部份,把這艘漁船待岸。」

原來因為遼寧附近海域漁獲量變少,中國漁民心生歹念、越界捕撈,但海巡人員盯很緊,一發現外來船隻入侵,馬上盤查。

淡水海巡隊副隊長 林志宏:

「漁船本身大概有200多噸的噸位,吃水比較深,無法進到我們淡水漁港,那目前我們就把漁船的部份,押置在台北港的海巡基地裡面。」

漁獲海拋、魚具沒收,船上10名中國籍船員,也被帶回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