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人盼返鄉安全 校護失聯師生盼奇蹟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5日訊】復興空難事件,乘客中有10人來自金門,其中一位失聯者是國立金門大學的護理師李德如,第一時間消息傳回學校,師生都祈禱奇蹟能夠出現,也討論金門返鄉的交通安全問題。

照片中的李德如身穿白色上衣、戴著金框眼鏡,露出靦腆微笑。在金門大學擔任護理師的她,原本4日是要回來上班,沒想到卻搭上死亡班機。

金門大學主任秘書 翁瑞宏:「昨天是寒休結束,她等於是要銷假回來上班,目前就搭上這次發生空難的飛機。」

李德如辦公的健康中心門窗緊閉,金大的師生既懷念又難過。

金門大學主任秘書 翁瑞宏:「常常以媽媽的角度來關懷學生,有時候她不只是從護理專業的角度在關心學生,其實對學生的照顧是非常的無微不至的。」

金大學生 馮凱翎:「很難過,就跟自己一樣,跟自己的家人一樣,感情很好。」

金大學生 許雅喬:「總要整個人回來,對。」

因為是寒假期間,學生大都離校返鄉,紛紛透過臉書遙寄祝福與感謝。

「金大師生們當你看到這篇文時,或許你會想起阿姨曾經幫你擦過藥、量過體溫...金大的師生們,感謝德如阿姨的付出。希望您能好好安息 德如阿姨,謝謝您。」

更有陸生紛紛留言詢問、致意,表示不捨。

「親愛的德如阿姨,現在我還不敢相信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您的身上!您那麼熱心和善,那麼用心的在幫助大家,為甚麼??」

李德如位於金城巷弄內的住家大門緊閉,幾件女兒的衣服仍懸吊在院子裡。這次空難事件,也讓許多旅台的鄉親質疑,難道台金之間的交通只能靠空運嗎?希望比照交通部補助澎湖馬祖15億,購置台金郵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