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索比亞墜機157死 19位聯合國人員罹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1 日訊】國際再傳嚴重空難,非洲最大的航空公司,衣索比亞航空公司證實,一架波音737客機星期天墜毀,機上157人全部遇難,其中包含19位聯合國人員。另外,還有八名持中國大陸護照的乘客。目前沒有台籍旅客。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發言人稱,失事航班在首都阿迪斯阿貝巴東南62公里處附近墜毀,確認這架飛機是波音737-800 MAX。機上載有149名乘客和8名機組人員,已經全部遇難,遇難者來自30多個國家。有報導稱,該航班搭載有8名中國乘客。班機上還有高密度的聯合國人員,根據聯合國聲明,機上至少有19人是聯合國人員。

衣索比亞總理辦公室通過推特向遇難者家屬表示哀悼。

失事航班在當地時間上午8點28分離開阿迪斯阿貝巴的博萊機場,6分鐘後與控制塔失去聯繫。失事客機?全新波音737,與去年10月印尼獅航墜機事件中的機型相同。

瑞典飛行跟蹤網站flightradar24稱,航班起飛後垂直速度不穩定。

國有的衣索比亞航空是非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該航空此前表示,估計去年搭乘了1千6百萬名乘客。最近一次重大事故發生在2010年1月,當時從貝魯特起飛的一架航班在起飛後不久墜毀。

新唐人記者 嚴楓 天羽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