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飛機引擎 世界首款將問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6 日訊】掛在機翼旁、推動飛機飛行的巨大渦輪,如果想要改造它,得花上好幾個月的功夫,而未來可能只需要短短幾天就能夠完成了。澳洲蒙納許大學(Monash University)和商業夥伴亞麥羅工程公司(Amaero Engineering)正在製做高度機密的3D引擎原型給世界前幾大航空公司。 

亞麥羅總裁 羅伯特‧霍布斯 博士(Robert Hobbs)說:「引擎的製造週期與測試息息相關,尤其是嘗試一種新的零件會使製造週期很長,可以是好幾個月。3D列印使我們可以利用掃描,只需要短短幾天就能將原型列印出來,這樣最大的好處是,我們可以大大地加快飛機引擎的製程。」 

他們計劃在未來的12個月內,以3D列印的引擎零件進行飛行測試,並在未來兩到三年內用於商業用途。 
(這項發展將可能會是解救澳洲製造業的救星。) 

澳洲具有壟斷3D列印飛機引擎市場的潛力,因為全世界僅有三具大型3D金屬列印機,澳洲就具有一具(另2具在法國和德國),而且這個技術也是領先世界製造業的智慧財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