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數學《天才無限家》不為人知故事 男主角演到哭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0 日訊】天才就會一帆風順嗎?最近一部電影講述印度當代最偉大的數學家,單憑一本老舊的數學書,加上自己的推導,就能寫出四、五千條公式。然而他的貢獻卻一直被世人所遺忘,過程也歷經重重挫折與難關,直到過世百年後,才為眾人所知。

被譽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數學天才拉馬努金(Ramanujan),他的故事在過世一百年後被拍成了電影《天才無限家》。

1913年,這位出生印度貧困家庭、沒受過正規教育的25歲青年,寄了一封寫滿數學公式的信給英國著名數學大師哈代(Hardy),錯愕之餘,哈代決定見見這位這位名不見經傳的年輕人。

拉馬努金來到英國後,由哈代的好朋友李托伍德接待
拉馬努金來到英國後,由哈代的好朋友李托伍德接待

於是,拉馬努金離鄉背井前往英國,就此打開整個世界的數學新紀元。這名青年正是與「甘地」、「泰戈爾」齊名的印度天才數學家「拉馬努金」。

拉馬努金交出自己寫滿數學式的書本
拉馬努金交出自己寫滿數學式的書本

但事實是殘酷的,拉馬努金被要求數學證明,而只憑著超時代的遠見,讓他備受質疑與歧視。

即使是天才,也是要那麼努力。飾演拉馬努金(Ramanujan)的印度裔男演員戴夫帕托(DEV PATEL)表示,他以前從來沒聽過這個人,但是他想要把這位傳奇般的故事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演員 戴夫帕托:

「真的不是因為數學……因為我的數學….非常差。你知道,很沮喪,但是實際上你在念劇本的時候,真的是非常有情感的。我發現我最後在哭,眼眶泛淚。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成功的故事,非常有啟發性而我也希望讓更多的人知道。因為我不知道這個偉大的人。如果我可以讓他的傳奇活起來,我會非常開心,而這也正是我們在做的事情。」

遭人妒忌而被欺負遇挫的拉馬努金
遭人妒忌而被欺負遇挫的拉馬努金

而拉馬努金遺留的一個神祕函數,百年後(2013年)終於被解開,這種函數竟然可以解釋黑洞的奧秘。

天才,總是被人難以理解,仿佛要歷經重重苦難與忍受寂寞之後,才能成就偉大。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TimHsi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