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霧霾干擾 雲林紫斑蝶數量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3 日訊】雲林林內知名的紫斑蝶季開跑了,但因為大陸霾害影響,蝶況不如預期,不過,還是有系列闖關活動,吸引大小朋友同樂。

紫斑蝶在馬櫻丹花叢間飛舞,振翅高飛,小朋友用最純真的筆觸,畫出他心目中的紫斑蝶。

小朋友:「(你在畫什麼) 紫斑蝶。」

工作人員 魏小姐:「這是我們護蝶聯署計畫,它的玩法就是我們要在上面塗顏料,在上面壓畫,對蝴蝶做一個愛護的動作。」

這是雲林林內第九年,舉辦的紫斑蝶季系列活動之一,不過,因為天氣關係,週休這二天,蝶況不佳。

鄉長 張維崢:「這幾天受到大陸霾害的影響,讓紫蝶的飛越可能速度變慢了。至於說來的遊客,大部份還可以看到紫蝶,只是數量不是那麼多。」

守護紫斑蝶志工:「目前為止,大概只有三四隻出現,量不會太多,十一點左右溫度比較高的時候,看能不能看到比較多的蝶。」

雖然還沒有大批的紫蝶出現,但今年活動特別結合地方特色,將紫斑蝶、農產品等地方元素融入活動中,民眾還是可以感受到熱鬧的迎蝶活動。

賞蝶時間一直到3月底為止,民眾可以前往坪頂成功國小、觸口等地,期待下周都是大晴天,讓紫蝶展翅順利高飛過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