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霸凌頻傳 日本通過防止霸凌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3 日訊】其實在日本,霸凌事件也頻繁登上社會新聞版面。目前,日本國會通過了,推動防止霸凌對策法。地方政府必需制定防止霸凌基本方針。來帶您看到日本是怎麼面對網路罷凌。

不堪網路霸凌,一位年輕女孩選擇結束生命。而隨著網路世界無所不在,現實世界裡,該如何應對。

在日本,霸凌事件也頻繁登上社會新聞版面。三年前,一名滋賀縣的國中三年級學生因為受同學霸凌所苦,最後在家中自殺。而學校竟然對霸凌視而不見,事發之後還一味隱匿。

自殺學生學校校長(2012.7.17):「我第一次被報告,是在事發後。(學生過世後嗎)是的。」

強烈意識到霸凌現象嚴重性,隔年,日本國會通過了,推動防止霸凌對策法。地方政府必需制定防止霸凌基本方針。一旦霸凌發生,校方必須向受害學生家長提供相關資訊。

朝日電視台:「自民黨開始討論的,霸凌對策法案中,規定除了教師體罰,將在網路佈告欄部落格上誹謗他人的言論,以及排擠人的行為,定義為霸凌。」

在團體中遭霸凌,已經是日本長久以來的社會問題。就連日本皇太子的女兒愛子,也傳出曾受到欺負,而在家休學數日。

根據文部科學省調查,2013年日本全國中小學和高中的霸凌案件,超過19萬例,創過去新高。尤其是透過電腦、手機的社群網路,已經成了新的霸凌型態。

隨著網路的無所不在,霸凌的存在,恐怕一直都是許多國家頭痛的社會現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