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微軟時代 Windows 10跨平台整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8 日訊】讓溝通更便利,微軟推出全新商用版本的SKYPE,講自己國家的語言,SKYPE就能即時口譯與翻譯,跨平台的概念,也響應微軟新執行長納德拉,在舊金山舉辦年度開發者大會Build 2015,推出的Windows 10,相容Android和iOS等系統,跨平台的概念,帶領新微軟時代。

工作人員:「Hi, Alice,你好,愛麗絲。」

講自己國家的語言,通訊軟體同步翻譯,英文或是西班牙文都難不倒,台灣微軟發布最新的溝通方式,推出SKYPE全新的商用版本,多人通話也從250人提升到1萬人,混合裝置的應用,突破語言障礙。

台灣微軟資深產品行銷經理 白智宏:「現在消費者跟企業,其實你在溝通上面已經那個,藩籬已經打破了。跨越所有的主流的平台,不管是APPLE的iPad,或者是Android的系統,當然Windows的系統,我們都會提供它所支援的APP,所以你就發現,你只要有這個平台,裝了這個APP,就可以發現,你的使用經驗是一致的,雖然你的底層是不同的,但是溝通起來感覺是一致的。」

跨平台的概念,也響應微軟新執行長納德拉,在微軟全球開發者大會 Build 2015 發表會的這番話。

微軟CEO 納德拉 (2015.04.29):「我們的任務是讓每一個人與組織都能做更多。Windows 10 代表新一代的Windows, 建立一個更個人化的電腦的時代,從袖珍電腦樹梅派,到全像術電腦,使用經驗的可動性比行動裝置重要。」

Windows 10的出現,IE走入歷史,取而代之的是「Microsoft Edge」新瀏覽器,Windows 10還相容Android、iOS 編碼 App 以及 Web App、.NET等程式語言打造的應用程式,解決微軟在行動平台上APP不足的問題,未來Windows 10不只是電腦作業系統,包括整合桌機、手機、Xbox與其他設備等硬體平台,力求轉型的微軟,更喊出 Windows 10 要在3年內,覆蓋10億台裝置的目標。

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 康容:「如果你是開發者的話,只需要寫一次APP,然後我們就會,無論裝置,Windows裝置有多小多大,它都可以相容。這個是代表我們新微軟的這種轉型,對於非常開放然後跨平台的,特別針對雲端還有裝置的這個時代的這種策略。」

雖然目前Windows 10只提供測試版,但成功吸引開發者的興趣,微軟新執行長納德拉更把Windows 10,視為微軟轉型的秘密武器,要在逐漸被Apple與Google取代的市場,扳回一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