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股東會 勞團場外抗議雙方對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5 日訊】鴻海集團今天(25日)召開股東會,由總裁郭台銘親自主持,郭台銘對今年目標表示樂觀,不過場外也很熱鬧,勞工團體在場外抗議,要求鴻海 立即改善,呼籲監督中國富士康員工權益,引發雙方對峙。 馬上連線記者李晶晶,帶您看到最新畫面。

記者 李晶晶:「好的主播,今天上午鴻海股東會不過場外也是很熱鬧,有一批民間團體為中國的富士康員工發聲,不過鴻海也不是省油的燈,他也派出了許多員工,來高喊口號,也有拿著他們自己自製的旗幟,雙方引發對峙,帶您看到稍早的畫面。」

流水線上血汗企業監督平台 蕭函青:「今天並不是勞工與勞工之間的對立,而是我們站在這裡也是在爭一個,如果我們不監督這家公司,讓他可以為所欲為的,這樣子輕賤中國勞工的人命的話,其實對在台灣的鴻海員工,也是非常不利的。」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我們要求鴻海出面回應。」勞工團體口號:「郭董出來面對,郭董出來面對。」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也親自寫了一封信給勞工團體,不過,勞工團體很生氣,現場就把它燒毀了,雙方對峙將近40分鐘,最後各自解散,而今年鴻海股東會,並沒有開放媒體進場,郭台銘表示,今年成長,以不低於1成 為目標,未來 在網路廣告領域 會持續開發,尤其是工業4.0、中國製造2025,和機器人領域,鴻海都已經有所涉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