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園區傳大規模確診 鴻海三點聲明回應

外媒25日報導,中國河南鄭州COVID-19疫情蔓延,富士康當地廠區也受到波及。鴻海26日發聲明表示,網路流傳的「鄭州園區約2萬人確診」是嚴重不實訊息。示意圖。(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6 日訊】鴻海今天聲明表示,網路流傳的「鄭州園區約2萬人確診」是嚴重不實訊息,少部分員工受疫情影響,目前園區內生產營運相對穩定,並持續做好員工安全防護,第4季營運展望不變。

外媒25日晚間報導,中國河南鄭州COVID-19疫情蔓延,富士康當地廠區也受到波及。

中國社交軟體「抖音」25日也有自稱是鄭州富士康員工,上傳短片自述陽性確診者隔離狀況不佳,廠區主管不聞不問;也有民眾上傳短影片指出鄭州富士康港區隔離人員搬遷至特定小區,人數約1.9萬人,預計今天開始將外宿在張庄地區的員工,進行返宿安排,預計人數約2.1萬人。

對此,鴻海接受中央社記者詢問提出3點聲明,首先鴻海表示,網路流傳的「鄭州園區約2萬人確診」是嚴重不實信息,目前園區內生產營運相對穩定,並持續做好員工安全防護。

其次鴻海指出,員工是集團最大的財富,照護員工是集團經營的首要原則,針對少部分受疫情影響的員工,富士康將在符合地方防疫政策前提下,盡全力為所有員工提供必要的物資供給、心理撫慰、訴求反饋等生活保障。

鴻海表示,目前鄭州防疫工作穩定推展,對集團影響程度可控,第4季營運展望不變。

產業人士表示,富士康鄭州航空港廠區和經濟技術開發區主要製造蘋果iPhone等智慧型手機產品和零組件,高階iPhone 14機種也在航空港廠區生產,富士康鄭州廠區受到疫情影響程度,牽動蘋果iPhone 14出貨狀況。

香港「南華早報」日前報導,鄭州疫情加劇,員工30萬人、負責組裝iPhone的富士康鄭州廠已下令暫停員工餐廳內用餐,每日三餐由公司免費提供,並要求員工返回宿舍內進食。

展望第4季營運,鴻海先前指出審慎樂觀,但仍需要密切觀察整體需求、通膨、疫情與供應鏈的後續變化;展望今年,鴻海重申與8月法人說明會預期相同,將由大致持平上調為成長。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