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命危增至230人 醫師籲慎用資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4 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先來關心。八仙塵爆第8天,命危人數持續增加,從昨天的211人,增加到今天的230人。有網友在臉書po出1張「醫師累癱,躺在桌子上休息」的照片,可見目前醫護人員,也正在面對巨大的考驗。擔憂未來7天,命危人數可能還會再持續增加,已經有醫生提醒,醫療資源應該用在刀口,才能救更多的人。

真的累癱了!臉書上這張照片,看來像是剛動完手術的醫生,衣服沒換,腳上也還穿著拖鞋,整個人就躺在桌子上。側面了解,醫生姓沈,是衛福部桃園醫院醫生,這幾天都在加護病房忙進忙出,照片po出才1小時,就有超過1萬5千人按讚,網友不捨感謝的留言紛紛湧入。

八仙塵爆第8天了,命危人數從184人增加到230人,情況越來越不妙,不只傷患在跟死神拔河,醫護人員更是操到翻,包括新光和奇美等醫院的18位醫生,在臉書聯合建言,強調嚴重燒燙傷者的首選,是燒燙中心病床,而不是一般加護病房,當務之急,是適時、適當的轉院和仿SARS模式,建置專責醫院,但若醫師研判病情很不樂觀,也應該讓家屬了解,有效醫療應該用在刀口,救更多人。

醫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 蔡明忠:

「醫護人員在近親照顧的同時,死亡真的是免不了,而且這次的傷害真的非常的重,再下來的第2個禮拜,就是全身性感染的高峰期,我強調真正能夠度過,是在1個月之後,如果能夠度過1個月,應該來講就不會有問題。」

只是該放手就放手,這話說來容易,對家屬卻是情何以堪!本著救人的天職,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日以繼夜全力投入,但研判目前各醫院回報的情況,未來7天關鍵期,命危人數可能還會再增加,對家屬和醫生都是煎熬和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