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東之珠 馬祖純樸慢活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4 日訊】國內旅遊除了環島,現在許多背包客也把目標放在離島。馬祖列島被稱為「遺落在閩江口外的一串珍珠」,當地除了有美麗的沙灘、富饒的海鮮,純樸的民俗風情,也是特色之一。

清晨馬祖北竿最高的山脈「壁山」,山頂雲霧繚繞,底下的塘后沙灘,海水寧靜、海沙細緻,晶瑩潔白,旅居大陸的馬祖人,對它充滿思念。

馬祖在地人:「就是回來可以休息,就是很自然,沒有吵雜的聲音,有時候坐在海邊聽海浪聲,或者是說去山裏走走,心裏就會很平靜吧,這是繁華都市所沒有的。」

北竿是馬祖列島第二大島,這裡不受污染,島上?里沙灘、塘后沙灘非常細緻乾淨。在芹壁村看龜島,海水清淨,魚類非常豐富,在這裏不只可以吃到新鮮的海產,釣魚也變得容易了。

釣客 黃先生:「現在台灣幾乎釣不到什麼魚,來這邊的話都可以滿載而歸,我喜歡釣魚,喜歡上這裡,所以現在把戶口遷來這邊,也打算未來退休的時候,可能會來這邊定居。」

馬祖在地人:「馬祖來講說方便的地方,就是他取海鮮很方便,因為我們這外礁很多,所以拿海鮮的話非常方便。」

船長 吳洪官:「慢慢來,我們這邊有五種燕鷗,一種鷗,鷗是比較大隻的,燕鷗是比較小隻,有分叉的。」

只要半小時的船程,就可以到鐵尖島欣賞燕鷗,或是前往大坵島看梅花鹿,坐船十分鐘可以到南竿,島與島之間,建立了方便的來往。

北竿鄉鄉長 陳如嵐:「目前能夠做的就是觀光,我們這地方就是只有這個觀光資源,我們希望能夠打造這個悠閒慢活的一個島嶼。」

北竿島雖然不大,然而環海而行,每一個轉彎處都有不同的景色,讓旅人的行程不單調,留下深刻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馬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