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要中共面對二戰真相 國際再聚焦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2 日訊】兩岸話題,前國民黨主席連戰赴中國進行「連習會」,發表國共一同抗日言論,引發台灣朝野批評。今天(2日)總統馬英九與美國前總統羅斯福、前總統艾森豪的後代,共同出席抗戰紀念活動,馬總統重申,抗戰是由國民政府領導,喊話北京當局應該面對歷史真相。

頒贈紀念章給抗戰老兵,馬總統重申抗日戰爭的歷史真相。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長期以來中共自稱領導抗戰,共軍是中流砥柱,忽視當年國民政府領導全國軍民八年抗戰的歷史與貢獻,我們感到非常遺憾。」

連戰前主席不甩總統府,堅持赴北京閱兵,甚至認同共軍抗日主張。不過馬總統指出,共軍當年不與日軍正面作戰,甚至保存實力,併吞地方部隊,攻擊國軍。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歷史真相只有一個,抗戰是國民政府蔣中正委員長領導國民艱苦奮鬥的成果。沒有抗戰勝利,就沒有臺灣光復;沒有國軍犧牲奮鬥,就不會有今天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繁榮的生活。」

美國前總統羅斯福、前總統艾森豪的後人,與前飛虎隊員等外國貴賓與會,紀念抗戰70年。而美國國務院前副助理國務卿薛瑞福發表專文,指出共軍對抗戰貢獻極少,對日作戰傷亡僅佔10%。這段歷史不只日本難以面對,中共也在扭曲、抹殺歷史。慶幸台灣沒有遭中共統治,才能成為現代化民主國家,還質疑中共為滿足利益扭曲歷史,恫嚇、威脅台灣。

訴求反戰的抗戰紀念,在中共片面解讀歷史下,蒙上不和平的陰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