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0餘波盪漾 吳宗憲馮光遠上節目論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2 日訊】吳宗憲在金鐘50典禮感嘆,「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暗指 台灣電視圈製作費過低,但被名嘴馮光遠回嗆,「綜藝節目的預算,製作人跟主持人拿最多。」引發兩人論戰,吳宗憲放話,要馮光遠等「通告費1集有8000塊再來談」。沒想到真的有節目用八千塊通告費,邀請馮光遠,與吳宗憲上節目對談。

第50屆金鐘獎引言人 吳宗憲:「電視台開放了100多台,我們的廣告沒有增加,海外的收益銳減,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呀評審。」

吳宗憲以「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比喻現在電視節目製作費過低,但名嘴馮光遠卻也在臉書放話,指「綜藝節目的預算,製作人跟主持人拿最多。」綜藝大哥吳宗憲反酸,「等(馮光遠)通告費一集有8千塊再來談。」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真的用8000元通告費邀請馮光遠,與吳宗憲當面對談。

時代力量新北市立委參選人 馮光遠:「本來想帶棒球棒的,可是我想應該不會發生那樣的狀況,所以是OK的。」

第50屆金鐘獎頒獎嘉賓 吳宗憲vs.沈春華:「汙辱我可以,但是汙辱整個演藝圈就不行。」」

直接在金鐘獎上與評審對嗆,吳宗憲更在典禮後揚言,不再參加金鐘獎,評審之一的巴戈出面緩頰。

金鐘50評審 巴戈:「不會啦,他(吳宗憲)之前也說不來不來,後來還不是來了嗎,他說我們不是他朋友 都是他的家人啊。」

第50屆金鐘獎引言人 吳宗憲:「錢不是萬能但是沒有錢卻萬萬不能?總不能開放了一百五十八個大學之後,才叫老百姓趕快生小孩吧?」

吳宗憲感嘆台灣電視圈生態,但台灣電視產業的沒落,背後更有錯綜複雜的結構問題。

第50屆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 黃子佼:「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有很多定義,他不只是錢的問題,包括體制就像我講的頻道,或者說是老闆的經營理念,或者是收視率的一個制約,所以他不只是錢的問題。」

資深電視製作人 沈玉琳:「電視台的數量變少,那大家那個粥多那僧變少了,當然大家就有利潤可分,不料呢,其實每家電視台,台語說很潤命,一直撐一直撐也撐了那麼多年了,也沒有任何整併的現象,所以呢,結構性問題沒有根本改變。」

吳宗憲一番致詞,衝出金鐘50典禮最高收視率,典禮過後依舊話題延燒,但金鐘走過半世紀,下一步在哪?除了直言批評外,綜藝圈也該團結,共同思索如何走出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