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史上頭一遭! 潤泰收海砂屋助重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30 日訊】國內潤泰集團,發現27年前蓋的大樓,因為被檢查出有海砂屋情況,擔心住戶安全,決定收回重建,並協助負擔住戶租金費用,此舉也創下不動產業者,主動回收重建先例,是台灣房地產史上的頭一遭。

坐落在台北市公館商圈,辛亥路、汀洲路口,原先是屋齡達25年的舊公寓,2012年就被發現是海砂屋,建商決定全部拆掉重建,並且重建期間內,全數的租金費用,也通通由建商買單

潤泰創新國際總經理 李志宏:「所以後來,我們找那個技師公會來作正式鑑定,鑑定出來果然是海砂屋。雖然說已經超過法律時效了,也超過保固期限,我想公司的經營是永久的,所以公司願意負起這個責任來。」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一聲令下,決定投入施工成本建設成本15億元,外加103戶住戶三年租金補貼款,粗估損失就要虧上2億元。不過此舉,不僅獲得原住戶的肯定,也可說開了不動產史上的首次先例,住戶形容就像是抽到樂透一樣。

住戶:「我們搬出去一個月都還有兩萬多塊房租給我們,我們已經收到錢了,三年到我們回來。」

建商預估,該棟大樓2018年7月完工,103戶住戶,最快在2018年10月可以回到新家,這起建商主動免費重建的做法,引起許多網友迴響,大讚業者行為舉動,開了良好的示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