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PM2.5濃度破千 日經:燃媒為推高GDP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1 日訊】中國北方地區入冬以來,霧霾問題更加嚴重,PM2.5濃度破千。有外媒指出,由於中國經濟放緩,地方政府可能會藉由加強燃煤供應暖氣,推高GDP。

看過去一片白茫茫,遠一點的車輛就看不見,CNN記者前進中國河北保定,說空氣汙染嚴重,連眼睛和嘴巴都感覺刺激。

CNN記者 Matt Rivers(2015.11月):「在保定的這幾個小時,身體很難受,因為空氣污染對身體造成的負擔很快就顯現出來,你沒辦法不帶著口罩走路,我的頭很痛,整個團隊抵達這個城市之後就一直咳嗽。」

冬天到來,中國北方開始集中供應暖氣,很多人認為燒媒是造成霧霾的主要原因之一。

CNN記者 Matt Rivers(2015.11月):「在這個國家,煤依然是最大宗,很多家庭像這樣有一堆堆的煤,在冬天的幾個月當中,燒煤來取暖。這個方法會造成汙染,但這很便宜又有效率,也因為這樣,煤佔了中國能源供應的60%到70%。」

不過《日經中文網》報導,引述一名中國政府相關人士指出,地方政府可能會因為經濟放緩,藉由加強集中供應暖氣,消費煤炭,推高GDP。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