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力拚物聯網 機器人「Pepper」登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4 日訊】鴻海旗下亞太電信,今年找來與日本軟銀合作開發的Pepper站台衝人氣,並透露最快明年,Pepper要帶到台灣,目前已進行中文化和雲端建置,一般分析認為,這將是鴻海全面進入物聯網生態的一項重要指標。

伴隨音樂,就像拉起二胡的姿勢,鴻海副總裁呂芳銘,跟著機器人Pepper一起跳起舞蹈,甚至猜拳也玩的超High。

三創董事長 郭守正 Vs.機器人 Pepper:「剪刀、石頭、布。(你出的是石頭,欸,願賭服輸,你生甚麼氣啊?)」

跟郭守正互動,雖然還有點卡卡,反應不是很快,鴻海副總裁呂芳銘透露,Pepper就像是一個一歲大的小孩,只要越教就會越聰明。

鴻海副總裁 呂芳銘:「所以在智慧終端裡面,我相信它會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在日本,目前Pepper已經投入電信門市銷售、咖啡廳服務項目,鴻海預計最快2016年引入台灣,鎖定教育領域、醫療照護的的發展前景。

鴻海副總裁 呂芳銘:「我們也在考量,它是不是應該也可以變成一個跟小朋友教育的這個互動,跟一個老人家的這樣一個互動。當然我們要把這個平台,後面的知識資料庫,跟應用軟體做一個開發跟整理,那這個當然就是開發出來,它就可以進駐。」

鴻海打出智慧生活口號,希望建構完整物聯網解決方案,更透露不只亞太電信,台灣大哥大也有意導入機器人服務。

而在國際布局方面,日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知名國際集團KKCG,在布拉格成立合資公司「SafeDX」,預計2018年前,在捷克設立歐洲首座的大數據研發設計中心,將致力於工業4.0轉型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