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擠出財委會?曾銘宗:可進經委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8 日訊】金管會主委曾銘宗,2月1日轉任不分區立委,不過國民黨區域立委搶破頭,傳出他可能將被擠出財委會名單外,今天金管會歡送儀式上,他表示會盡力爭取。

與金管會高階主管,一同合唱感恩的心,並接下同仁祝福。曾銘宗預定2月1號,批上立委戰袍,不過目前傳出,國民黨區域立委5位連任,包括賴士葆、羅明才、盧秀燕,都打算續留財委會,等同「僧多粥少」。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我會儘量爭取,那假設進不了財委會,我會進去相關的委員會,比如經濟委員會等等,區域的立委,他選的很辛苦喔,他們有權力進去相關委員會,這是正常的現象。」

強調即便無緣財委會,仍有「提案權」和「質詢權」不會有影響,至於未來,希望透過修法,推升台股均量衝上1300億。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資本市場基本上是台灣經濟的發動機,能夠通過修法,大家一起努力,讓資本市場,有一個更大的發展空間。」

歡送場面溫馨,場外卻有有插曲,有民團高聲抗議,金管會接管朝陽人壽,將造成政府「賠付」,全民買單出問題的保險公司,對此曾銘宗表示接管順利,不會動用到公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台灣 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