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黨產條例 藍批清算 綠:該還要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4 日訊】繼續來看到,立法院聯席委員會,今天排審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超過七十多位立委搶著質詢黨產議題,不過大多數發言,仍然是,壁壘分明。

排案召委 陳其邁:「國民黨拒絕出席,我們也尊重。」

立法院召開聯席委員會,審查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國民黨中央沒派人列席,倒是國民黨立委上台先發制人,批評民進黨立委提的版本太針對。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賴士葆:「你就認為只有我們有,民進黨難道沒有嗎?有沒有人藉著他的位置把黨產洗出去的,這些一併查,我們歡迎,但是不應該在行政院底下設這樣的,因為行政院是行政權,他就行使司法權,各位,這等於讓這個委員會,東廠化。」

民進黨立委 徐國勇:「國民黨的舉證責任在哪裡,國民黨打輸跑到台灣來,帶了什麼,他哪來那麼多土地,所以顯然這個土地的取得他要證明嘛。」

從黨產如何認定不當,誰來調查,藍綠駁火沒交集,而登記質詢第一棒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做足功課,輪番詢問四部會,批馬政府遲遲未對判決確定的不當所得提出追償。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對於追討不當黨產努力的程度是,能放水就放水。有一筆是法院已經確定判決,中廣不法取得的,交通部到現在連訴訟提都還沒有提喔,還沒有提的理由 是說,還沒有編預算,還沒有編預算要去請律師,這個叫做你剛剛所講的,這個委員會已經沒有存在的必要了嗎?」

民進黨黨團幹事長 吳秉叡:「這個如果要追,民法上要保全啦,現在國民黨不停在報紙上登,今天要賣星聚點,明天要賣長春路,哪一天要賣哪裡。」

輪番上陣問黨產,朝野70多位立委搶質詢,就連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李新也有意見,到立法院外辦記者會,要民進黨也得對政治人物基金會立法管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