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駭客協會成立週年 產官學界肯定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5 日訊】台灣,是全球被駭客入侵,最嚴重的國家,帶您看到,駭客協會,在今天,舉行成立1週年的茶會,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出席參加,他說,台灣駭客協會所辦的技術研討和資安問題探討,都是培育台灣資安技術和人才的重要平台,也希望透過企業贊助與政府支持,台灣駭客戰隊,可以持續在國際比賽得名。

行政院副院長 杜紫軍:「資安的人才傳統的教育是訓練不出來的,所以台灣駭客年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技術交流平台,同時藉由它這樣一個組織,國內能夠到國際上,去參與各項的競賽。」

台灣駭客協會今天舉行成立1週年感恩茶會,產官學界都有代表出席,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表示,技術沒有黑白之分,認為協會所辦的台灣駭客年會,是培育台灣資安技術和人才的重要平台。

趨勢科技台灣區總經理 洪偉?:「不管是各行各業,如果你不利用資訊科技,你很難把企業的價值提升,所以企業價值的提升有賴於資訊科技的應用,但是資訊科技應用就像你剛剛提到, 物聯網、智慧城市等等的,都需要很多的安全因素去防護他,所以一旦你連網的東西越多的話,安全的問題會越嚴重。」

趨勢科技台灣區總經理洪偉?認為,台灣在資安方面的人才,在理工能力與國際觀都不錯,讓中國企業積極的在這一兩年來台挖角,但台灣缺乏讓人才足以發展的市場,還有賴於台灣企業對於資訊科技更加投入,與對資訊安全的更加重視。

台灣駭客協會理事長 蔡松廷:「台灣病毒樣本是最多的,然後入侵事件是最多的,可是在這整個環境,對於這整個應變還是非常缺乏的,譬如說企業投入的,企業政府投入的資源還是不夠多,然後事情發生了,很多人還是不重視。」

杜紫軍認為,在資訊安全的領域,需要透過平台交流、競賽等相互學習,才能建立基礎,將要求教育部與經濟部工業局,支持民間資安交流平台,讓台灣的資安實力,成為世界頂尖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