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議38天0質詢 王金平立院省話一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8 日訊】誰是立法院的省話王?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統計,新會期2月19日開議至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口頭質詢次數掛零。

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這間沒開門喔!(早安)我知道,我在考察委員會。」

國防委員會唱空城,換到交通委員會,也是門窗緊閉,原來2個委員會的立委都跑去考察了。立法院第9會期2月19日開議至今,8個委員會到地方考察次數,根據公督盟統計,已經排了41次。以立委日薪6,350元計算,考察38.5天,共花費342萬元,不過,考察報告卻一份也沒交。

公督盟理事 許主?:「很多行政單位對立委考察都很緊張,常常會勞師動眾的去準備,那立委應該也不要像以前好多人說,好像欽差大人,晃一晃來展示權力。」

公督盟理事長 黃秀端:「交通委員會考察次數有點高,因為他們到現在為止有11次考察,其中陳雪生委員就有8次去考察,那個報告也沒有,然後到底誰一起去考察,還是你們藉機會放假。」

除了交通委員會被點名,公督盟也列出,教育文化委員會考察9次、還有33件待審法案,考察7次的外交國防委員會, 也還有15件法案躺在委員會。考察頻率外,立委質詢次數也受關注,國民黨的陳雪生、楊鎮浯、徐志榮、還有民進黨的蔡培慧,至今質詢只有3次,分配到外交國防委員會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更是「惜字如金」,質詢次數,掛0鴨蛋!

公督盟執行長 張宏林:「就他過去十多年經驗可以解決什麼問題,為什麼禮遇?不是我們只要是前院長,我們沒有質詢時間的限制,或者禮遇是,因為他曾是院長,那麼的重要,所以我們給他多一個立委的助理名額,或者給他多一組的助理名額,因為我們相信他可以做更多事情。」

縱使有17年立法院長的特殊身分,公督盟也呼籲,王金平放下身段,做陽春立委,也該為民喉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