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料理前進美國 展現台灣美食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4 日訊】南投料理將前進美國,12道選自南投在地食材,透過廚師的精湛手藝,將在國會山莊舉辦三個場次美食饗宴交流,希望透過這次美食文化的推廣,讓國際看到台灣料理的軟實力。

金線蓮燉成的藥膳雞、肉面Q彈的甘蔗紅燒豬肉,野薑花南瓜米粉,連這張用筊白筍纖維做成的紙張也能入菜,滿滿一桌菜將前進華盛頓國會山莊,征服美國人的胃。

廚師 劉恒宏:「第一個它的一個器皿,就是以我們台灣的一個形狀為主結構,再來再透過從我們上頭的花香的美人腿,就是用我們有機的埔里的山形玫瑰花去浸泡這個筊白筍,透過這樣一個的香氣跟甜味的結合。」

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生活產業部總監 張淑華:「我們在這次的邀請裡面其實主要是呈現出,台灣的風土,台灣的風味。」

代表台灣的餐廚人員,將和在美國經營30多年的僑營海珍樓餐廳合作進行3場次的餐宴交流,南投縣長林明溱希望透過美食交流吸引更多外國人來台灣觀光。

南投縣長 林明溱:「讓國外的人多了解我們的美食文化,那麼將來會促進觀光客來到台灣來的一個興趣,一個吸引力。」

廚師 劉恒宏:「本來我們就一地方一特色,一菜一故事了,來把所有的每道菜餚的設計從他的文化面,透過這樣一個簡易的說明,能夠把一道道菜餚它的味道,它的形體,跟它的想法,把它說明給所有我們的外賓。」

餐廳主廚阿宏師說,希望能將美食料理完全展現出來,讓國際看到台灣料理的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