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分拆VR有影!? 萬物科技悄然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5 日訊】宏達電今年營運,以虛擬實境裝置為主軸,Vive出貨更是打出亮眼成績,市場傳出,宏達電有意將VR虛擬實境部門,獨立營運。

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 (2016.4.26):「虛擬現實生態圈,一定能夠加快市場的發展。」

看好中國VR市場潛力,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日前親赴北京,暢談旗下VR生態圈計畫,]虛擬實境裝置,成為宏達電致勝武器。目前更傳出,宏達電內部打算成立新公司,打算將VR事業單獨獨立。

根據經濟部商業司網頁資料,宏達電去年12月,成立「惟妙科技」 ,五月份正式改名叫做「萬物科技」,代表法人宏達電旗下百分之百控股公司,HTC Vive Tech,專營虛擬實境裝置研發與銷售,地址就登記在 宏達電新店總部8樓。

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 (2015.12.24):「 智慧型手機,有一天,我會結合AR跟VR所以這個技術我覺得還是很大的發展空間。」

據傳,宏達電從未否認將分拆VR部門,而新成立的萬物科技,董事會架構中,就是由王雪紅來擔任董事長,創辦人卓火土,也位列董事。

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 (2016.4.26):「HTC決定在全球實施加速器計畫,並將投入一億美元的資金。」

宏達電股價4號收在76.10元,宏達電今年營運聚焦穿戴裝置、VR與智慧型手機。主力產品手機營收未見起色下,宏達電可能分拆VR部門,做單獨上市傳聞不斷,後續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