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未提九二共識 日韓媒體聚焦兩岸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0 日訊】蔡英文在就職演說當中,只提及1992年兩岸會談的歷史史實,而沒有談到「九二共識」,兩岸關係未來走向,受到日韓媒體關注。

日本NHK電視台:「在台北總統府出席就職典禮的蔡英文總統。」

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受日本媒體關注,包括朝日新聞、產經新聞、讀賣新聞及各大電視台都紛紛報導,重點聚焦兩岸關係未來走勢。

日本NHK電視台:「一般認為蔡總統將表明不會採取激進的獨立路線,而以溫和的立場,維持與中國安定的關係。」

日本NHK報導,蔡英文在就職演說中,只承認九二會談的歷史史實,沒有談及「九二共識」與「一中各表」。認為蔡英文「演說的內容可能會讓中台關係冷卻。」

韓聯社:「蔡英文雖然台灣承認會談,但是不承認會談?容,對此,中國是怎樣的立場呢?對台灣這樣的立場。」

中國《人民日報》《人民網》韓國代表 周玉波:「中國政府不會急著判斷,因為用語和採取行動時,是會考慮台灣人的反應,我覺得會考慮中間走的過程。」

韓國官方通訊社韓聯社,邀請中共官媒的韓國代表分析兩岸走勢,不過,卻在新聞圖卡上出了大紕漏,不僅把國民兩黨的代表色搞混,更把台灣國旗用反了。蔡英文就職,南韓政府堅持一中原則,沒有派正式代表出席,現在在新聞評論節目中出包,爭議再添一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