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記者都落淚!媒體人親睹中共六四屠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2 日訊】星期六,是中共六四屠城27週年,時任《環球郵報》駐京記者黃明珍 回憶,天安門事件發生時,她在北京飯店親睹了1989年「六四」屠殺現場。

時任《環球郵報》駐京記者 黃明珍:「因為妳告訴全世界昨天晚上發生什麼事情,後來外國記者都開始哭。」

時任《環球郵報》駐京記者黃明珍回憶,天安門事件發生時,她在北京飯店親睹了屠殺現場。

時任《環球郵報》駐京記者 黃明珍:「6月3日晚約11點多,持續到6月4號凌晨,中國人民解放軍從四方面進城,用坦克裡面是兵,然後開槍,用的槍是打戰的槍,很多人受傷,當時那個救護車不夠,所以老百姓用那個三輪車(拉)。死亡人裡有學生、老百姓、有年輕人、有小孩,也有老人,有的人在自己家裡被打死了,因為當兵的隨便開槍,往上開槍(手勢),對。」

6月5日上午,黃明珍在北京飯店的房間裡看到隻身擋坦克的Tankman(編註:北京青年王維林),當時的想法是這個人必死無疑。

時任《環球郵報》駐京記者 黃明珍:「我們英文叫Tankman,……,後來我開始哭。」

黃明珍估計六四事件中死亡人數約3000人,她還透露了6月4號在北京飯店發生的一段插曲。

時任《環球郵報》駐京記者 黃明珍:「是服務員說沒有吃的,……,然後他做出那個煎雞蛋,沒有人吃。」

6月4號下午兩點,紀念人群將於中領館前會集會抗議,之後遊行到多大校園「六四」紀念碑並獻花悼念。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