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紀珠接掌新光金 將成首位女總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2 日訊】接著看到,新光金控總經理職務,懸缺2年,終於有確定人選,平面消息指出,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禮聘現任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出任新總座,預計周五董事會通過,李紀珠,將成為新光金第一位女性總座。

新光金控總經理職務,懸缺2年,傳出消息,即將卸任台銀董事長的李紀珠,受到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禮聘,將接掌新光金總經理一職,預計本周五董事會通過人事案,成為新光金第一位女總座。

財經專家 徐嶔煌:「李紀珠,除了自己本身有她的專業之外,另外一個是她人脈也很豐富。」

前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她也做過金融監理,有關風險控管她很清楚,所以對以後,新光金資金的投資,風險控管,或怎麼樣做投資,我相信會有直接的幫助。」

李紀珠曾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金管會副主委、中華郵政董事長,在任職台灣金控和台銀董事長期間,表現亮眼,為台銀創下最佳的獲利成績,還被哈佛列入商學院教材個案。

臺灣銀行董事長 李紀珠(2016.06.14):「過去這兩年多來,我們台銀的績效確實是大幅的翻轉,因為我們的獲利一直連續創新高。甚至如果我們把政策負擔加進來,已經高達兩百多億。」

就是看好李紀珠,與各界溝通協調能力,成為新光金新代言人,但也傳出新光金老臣對此不滿,質疑李紀珠長期在公營機關任職,與民營機構大不相同,而董事長直接找人任命,在程序上有瑕疵。

財經專家 徐嶔煌:「新光金其實過去內爭比較多,對他們來說,等於李紀珠是從外部空降的角色,內部老臣會反彈是正常的。」

財經專家 蔡玉真:「對吳東進的考量來說,他可能認為李紀珠的人緣很好,就我們的判斷,一定是國民黨某些高層的請託。」

第一步得先應對,公司內部人士意見,新光金儘管資產規模達到3兆,但獲利不佳,仍屬於金控後段班,未來李紀珠能否帶領新光金,重返榮耀,將面臨嚴峻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